我与我周旋久,宁做我。

平生所学供埋骨

© 平生所学供埋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何言

半夜睡不着,又重新看了一遍 @关大锤子夫斯基 太太的《你见过恒星么》,果不其然又掉了一遍不值钱的眼泪,想来想去还是写点东西吧,把那点想法断断续续的敲出来,与这段故事在这个夜里做个了结,也就不要再耿耿于怀了。




饼四的故事太暖人心,也太骗人泪了。闭上眼睛我在想,倘若有两个人,相互扶持走过了最难挨的日子,他们之间到底是怎么样的?是友情、爱情还是亲情?但想了半天我还是没有得到答案,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答案吧。因为,饼四之间的情感从来都不是能一言以蔽之的。但又是一言以蔽之的,因为思无邪。





对一颗星星能有什么念想呢?星星从来都是不能拥有的,因为太远了,也太冷了。远到以光年计算,那是穷尽一生也无法触碰的距离。每个妄图拥抱星星的人最终都会以失败收场,无人例外。星星只能映在眼里,记在心里,但不在命里。都说命里无时莫强求,又怎么能强求一颗不在命里的星星呢。





所以,真正拥有一颗星的方法从来都不是将它揣在怀里,带在身边,而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它。起码,这颗星就跟这个名字绑在了一起。就像饼四之间,提起烧饼,自然就会想到曹鹤阳;提起曹鹤阳,自然也会想到烧饼。





说相声的总把两个人搭档一场比作两口子过日子,有人是细水长流,有人是打打闹闹,而饼四呢,他们大概是相互扶持中又有一丝喧闹吧。也正是这点闹腾更让人想会心一笑,也更让人觉得怅然若失。怅然若失大概是因为那点小期许,期许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个童话故事。




其实想想,他们之间的感情究竟是怎样的已经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他们都很幸福,有了美丽的妻子,可爱的孩子,还有未来的彼此。重要的是,故事里的猜想终究是猜想,而不能带入现实。重要的是只要朱云峰旁边的桌子里边站的还是曹鹤阳就够了。





至于那点遗憾,那些让人落泪的意难平,还是留给我们这些看客自己吧。无论是故事里的他们还是现实里的他们只管大步走向未来的圆满,因为他们值得最好的。






我有相思未敢言,但又何需言,又如何言呢。







从来都无需多言,懂了自然懂了,不懂也不必懂了。







有些遗憾,注定是遗憾罢了。无关勇气,无关风月,无关命运,无关你我。


评论(6)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