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我周旋久,宁做我。

平生所学供埋骨

© 平生所学供埋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九亭】上元会


大半年不动笔,慢慢复健吧(捂脸)对不起大家了,写的不好,请多指教。






很短的一个短打,就赶着元宵节完成,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吧。





OOC属于我,请勿上升。佳佳和仔仔在一起好好的走花路(ฅ∀<`๑)♡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从北京到长春需要六小时二十四分,那从我心里出发到你心里呢?





2.


正月十六,开箱;地点,长春;出场,四;节目,全德报。


这些细碎的事情在刘筱亭的心上盘旋,他像念经一样默念着,从河北念到了长春,念到了和张九泰的见面。认识到自己感情以来的第一次见面,有即将见面激动,有起了歪心羞愧,但最终都化为了四个字:坐立不安。


刘筱亭到的比张九泰晚,一阵子没见,张九泰似乎比封箱前更白了,也瘦了点。


“哟,二哥来啦。”见了刘筱亭,张九泰坐在床上挥了挥手,笑得开心,边从行李箱里扒拉出来从杭州带回来的特产,一边崩豆似的跟他讲起来,“二哥,我听说今天城北那边有烟花,咱们吃完饭去转一圈啊!”


听见烟花,刘筱亭也起了玩心,本都是不大的年岁,更何况是和心上人同去,便毫无犹豫的应下了。


一边整理东西,一边听张九泰讲着假期的事。从去了趟西湖冻得够呛,到在家是如何被嫌弃的惨状,张九泰恨不得把一日三餐都说出来。最后只得了刘筱亭一句,“真不怪网上说你,你这嘴是真够碎的。”


就是这样,保持住,你可以的。刘筱亭在心里给自己打气,表面上不动声色。


张九泰挠了挠头,“嗨,这不是有段日子没见着你了么,你别说,不上班这一个月还挺不舒坦的,都没人跟我说话。”





3.


晚饭随便垫了一口,两个人就驱车往北城去了。按理来说,他们在外地基本也不用开车,自然导航成了个新奇玩意。


一时新鲜玩心起了的刘筱亭猛得把语音播报改成了郭德纲,吓了张九泰一跳,下意识的踩了一脚刹车“我说二哥,咱俩这是并骨来了还是看烟花来了,这我一脚没踩明白,可都得交代在这啊。”


“那换一个,不用你师父了,用我师父吧。”平时用导航的地方不多,竟然从没发现导航是个这么好玩的东西。手里的汗渐渐褪下去,刘筱亭觉得,或许他得对他师父更好一点,救场如救火的师父。





4.


城北的烟花规模很大,离着很远就已经感受到了震天的炮声和空气里弥漫的烟尘。一路开过来,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雪,留到地上一片白又很快化开。


车子停在路边,两个人都没下去,只坐在车里静静地看着烟花,谁也没说话。


光与黑暗,寂静与喧闹,他和他,都完美的在这一霎和谐起来。刘筱亭在震天的响声里听见张九泰对他说,我们下去走走吧。


他感受到,自己一手心的汗。





5.


烟火燃放过后的味道有些刺鼻,刘筱亭皱眉,眼前出现一副蓝色的一次性医用口罩。张九泰的声音在同样的一副口罩里闷闷地发出了,“带上吧,呛嗓子。”然后在一旁笑个不停。


刘筱亭觉得自己有些生气,想踹他,可是这不是在台上穿着布鞋,雪在鞋底已经有些化开,成了随时会滴落的污水,也只能推他一下算是警告。“张九泰,你别笑了,谁点你笑穴了是怎么着?”其实刘筱亭明白,这个人笑的无非就是自己的肤色和蓝色的口罩,但肤色这个问题,谁又能左右得了呢?就像是感情一样。


张九泰抬手揽住刘筱亭的肩膀,“二哥你别说,下次谁在说蓝色显白我一定告诉他,这是个伪命题。”然后得了一记肘击大法。





6.


爱是恒久忍耐,刘筱亭记得,这似乎是圣经里的话。


确实是恒久忍耐啊,这个人离他这么近,可他除了控制自己的呼吸,什么都不能做。





7.


新一轮的烟花开始了,把天空都映得如白昼一般。张九泰就在他旁边,刘筱亭看了看星如雨般的烟花,又看了看张九泰,与他不经意地对上了眼神。又急急忙忙的转过头,看着烟花大声地跟张九泰说道,“真好看。”语言贫乏的不像是个逗哏演员。


刘筱亭是个什么都写在脸上的人,他此刻十分感谢这个蓝色的口罩,让他免去了表情管理的困扰。


他想,要是我不喜欢这个人,或许此刻我应该背一段绕口令。他想这么做,可那些活都堵在了嗓子眼里,一个音都发不出来。





8.


可他不知道,他还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,里面印着张九泰。


他感受到了张九泰在逐渐向他接近,他感受到了张九泰的手臂搭在肩膀上的重量,他听到张九泰说,“二哥,我喜欢你。”他转过头,看见张九泰已经摘下口罩,对他笑着。他知道,张九泰知道了他的感情,而他也知道了张九泰的感情。





9.


爱是恒久忍耐,张九泰知道这是圣经里的话,他亲身实践了这句话很久——度日如年。


我见过这双眼睛不爱我的样子,我见过这双眼睛懵懂的样子,终于在今天,见到了爱我的样子。


真好。





10.


从北京到长春需要六小时二十四分,从我心里到你心里,需要很久。因为要等到你也爱我,因为要等到你开窍,因为要等到一个良辰吉

日,一个花好月圆。



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六年。


诶,合作六年时间了。


终于在这一年,在一起了。

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33)
热度(13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