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我周旋久,宁做我。

平生所学供埋骨

© 平生所学供埋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姑且算作无病呻吟吧

刚刚在清理关注,发现许久以前关注的那些写着让我羡慕的文字的人,都不再出现了。不难过也不伤悲,总算是比几年前有那么一点进步了。


近来许是压力大了,总是像以前似的,整夜睡不着,精神活泛得很,可是肉体却在告诉我:嘿,你老了!前胸后背跟着胃也造反了起来,疼的时候难受的要命可也清醒的要命。


中午吃饭很同学说起来,她劝我务实一点,我选的专业没前景,选的学校太难进。可是她还是没犟过我,最后摆了摆手任我自由发展。她说我浪漫主义,嘿,我觉得我只是不切实际罢了。喜欢的就要去做,十头牛都拉不回来,管它刀山火海。说白了,是个实打实的神经病。


但我心里是明白的,喜欢的不去争取,这辈子都可能不会再有机会了。去读了别的,我不喜欢,写出来的东西我不过是修修补补,抄抄描描。虽然喜欢的也不一定写得出什么,也好过对它冷暴力。学术不是人,可我却不得不对它报以十万分的尊敬。就像我在我的一篇读书笔记的最后一段写的,“虽无所感,亦有所获,已是幸事。”今天我想再在后面添一句,“得窥大家之所想,亦是幸之至也。”

多有幸,能遇见一个颇为喜欢的。且放手一搏,至于后来,再说后来吧。

评论(7)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