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我周旋久,宁做我。

平生所学供埋骨

© 平生所学供埋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顺懂】你是我的玫瑰花

老板顺x艺术生懂

私设顺大懂懂八岁



作者OOC大户,慎入。本来想写个文艺的,结果成了段子,本想在段子上狂奔结果又开始文艺。






顾顺这辈子就像他的名字一样,顺风顺水。年轻的时候从家乡的那座小城离开,不到十年就成了大老板,人人见了也都要叫一声顾总。虽然没有动辄数十亿的公司资产,不过没上市,大头都在他自己手里攥着,也算得上是人生赢家。只唯一一点,他的审美水平着实不高。



审美水平不高没关系啊,顾顺一拍大腿:哥有钱。转头就告诉秘书给他找个艺术生来,还特意要求要是男孩子,毕竟女孩子说出去名声不好,这年头都对女生太苛刻了。本意是提高一下艺术水平,不过秘书或许是霸道总裁小说看的太多,直接把艺术生送到了他的床上,完全没有自己老板是弯的的惊慌感。



秘书没有惊慌感可是顾顺有啊。



这城里人都这样了?人体艺术来提高审美水平?顾顺慌得不行,可是人都睡在了他的床上他能怎么办呢?当然……



是等人醒过来啊。顾顺从天亮等到了快要天黑也没见床上的人睁过眼翻过身,要不是探着鼻息还有气,怕不是要直接拨打求救电话120了。



李懂皱着眉醒来,连着排了两天的毕业舞蹈身心都疲惫的不行,困倦中被不知道哪里来的手机铃声吵醒的,高亢嘹亮的“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,你是我的爱人是我的牵挂…”循环播放着, 这种二十世纪初的曲风在这座日新月异的城里已经不常见了。



铃声的主人是个人高马大的大块头,阳台上传来的声音倒是挺好听的,就是品味不怎么样,李懂暗自想到,然后又在心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顾顺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光景:小孩做起来把自己团成一团,委屈又无助。直看得顾顺同情心泛滥,同时还有那么几分良心不安。



“我是顾顺。”他一屁股坐在床上,打量着李懂,千言万语只汇成心里一句:这孩子倒是挺合口味。



还没等顾顺想到要给秘书加工资的问题,小孩眨巴着眼睛给了他回应:“我是李懂,你的秘书聘我教你人体艺术。不好意思,有点累,等您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。”近距离打量了一下顾顺,他抿着嘴半天才于心不忍的说出下一句:“我觉得您的身体状况,可能不是很适合学习这个。”



顾顺倒吸一口气,小孩还没试过咋就质疑上他了?他天天健身,未满三十怎么就不行了呢?不过为了男人的面子,他只是挑了挑眉,“哦?你说说,哥哪不适合了?”



“你年纪这么大,身体都定型了。你要是非想学的话也可以,不过我不能保证你肯定学成就是了。”不是不一定能学成,这是肯定学不成。李懂在心里叹了这一会的第二口气: 有钱人真能胡闹,都三十了还想学芭蕾?也不怕把自己弄个好歹的。



“那咱就试试呗。”看着对胃口的小孩,顾顺觉得他做不出来硬上弓强买强卖的事,虽然他的本意也不是这个吧。



“那……您先换个衣服?”李懂问道,有钱人总是要商量着来,毕竟顾客都是大爷。




这搞艺术的,挺有情趣。顾顺觉得,或许他可以一举两得的得到艺术的熏陶。




顾顺在他的衣帽间里挑了半天,最后只能穿一套西装出来。虽然他认为这种事情脱了衣服直接做就可以,不过小孩想玩情趣那就陪他玩吧。



看着西装革履还打了个领带的顾顺,正在喝水的李懂差点没一口水喷出来,学舞蹈穿西装,这是要学交谊舞啊。不过转瞬他就开始了窃喜的模式:交谊舞好啊,练芭蕾给人练个好歹还得赔钱,最重要的一点,这么个僵硬的大的块头,他不确定压腿压背自己能不能给他压下去。



“顾顺,你这有个开阔点的空间么?”纠结了半天称谓,李懂还是决定直接叫名,现在是顾顺求他教又不是他求着顾顺。懂式教育心理学:不能让学生觉得自己高老师一等。



“这还不够发挥啊?”顾顺有些惊奇,小孩看着文文静静的,怎么玩的比他还野?




等顾顺被摆好姿势左手和李懂的右手相握,右手贴在李懂的肩胛骨上,触碰到上面流畅的肌肉纹理时才反应过来,"这是要干嘛?”




李懂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,“不是要学舞蹈么?我虽然是学芭蕾出身的,但是这些舞种都会一些的,放宽心不会让你出丑的。”



“我秘书怎么跟你说的?”顾顺放开了李懂,他觉得他的需要在三个人的理解中变成了三个样式。不过又或许,仅仅是他自己和另外两个人想的不太一样吧。



李懂突然开始怀疑自己的理解能力,“她跟我说,你想接受艺术的熏陶,尤其是人体艺术。”又不放心的补了一句,“人体艺术不就是跟我学舞蹈么?我画画很差的,学了三个月当时老师直摇头说我没救了,还问我妈怎样才能不让我学,怕我砸了他们学校的招牌。”李懂抿着嘴,突然有点委屈:他觉得自己画的挺好的呀。




焦躁的揉了一把头发,看着委屈巴巴的小孩他还是不忍心说什么,“我先去问问秘书,可能她跟我想的不太一样。”怕李懂有什么误会又补了一句,“我还是想跟你学的,正好我这方面也要补补课。”



顾顺觉得可能是李懂在他身上使了什么法术,不然的话怎么第一次见面就舍不得他难过。后来顾顺觉得,他想给李懂施法,让李懂可以跟他过一辈子不变心。为了追男朋友,豁出去自己三十岁的老胳膊老腿跟着李懂学舞蹈的顾顺觉得,自己真棒。




而被追求的李懂觉得,顾顺这辈子怕是告别舞坛了,甚至再教下去他怕是也要告别舞坛了。他是真不明白,顾顺运动上挺灵巧的一个人,怎么连迈步的顺序都记不住。那么大一只踩在脚背上,李懂每每都想打人,顺便告诉他:您可别学了,放过我吧,您再踩下去我这脚背怕是要碎了。可惜他心软,压根说不出来这样的话。想了想垂头丧气的大块头,画面太美想不出来,嗯,还有点心疼。




两个人渐渐地熟悉了起来,李懂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顾顺想要找个人来指导一下他的审美,因为真的是一言难尽。 在他的劝说下顾顺终于把他的《你是我的玫瑰花》的铃声改了,铃声被改成了《小苹果》。




听着这个能让人瞬间感觉到静室变成广场的神奇音乐,李懂真的很想问一问顾顺,这两首歌有什么区别么? 你这真的不是审美水平的提高你别再做梦了,你这顶多算是时代的变迁——二十世纪初到了二零一四年而已。




李懂喜欢看书,顾顺为了找点共同话题就颠颠的求着李懂给他推荐本书看看。结果拿到书名的那一瞬间顾顺就傻眼了: 《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》。




“懂儿,你不能这么看不起哥啊,哥好歹是大老板。别看哥是搞维修发家的,但哥搞的是汽车修理,不是摩托车修理。“两个人混熟了之后都开始放飞自我无所忌惮,尤其是顾顺,用李懂的话来说就是”满嘴跑火车”。




“大家都是做修理的你还搞歧视?丢不丢人?”拿着手机把百度百科调出来递到顾顺面前,“算了也不怪你,估计没了解的第一眼都以为是蓝翔的教科书。”




李懂答应顾顺的追求是在他的毕业演出之后,在后台顾顺送了他一束玫瑰,火辣艳丽,像是吉普赛女郎在跳弗朗明哥时飞扬的裙摆,要把方圆之内的所有都点燃。而他和顾顺就像是飞蛾,义无反顾的想在这火焰上舞一曲,若是能舞一生一世自然是最好。周围的同学都识趣的勾肩搭背离开,惦记着过几天的散伙饭在哪里吃。



看着这束花,李懂想起在上场之前顾顺难得逾矩地把他抱住,跟他说:“别紧张,压力会使你更加专注,在我眼里你就是最棒的。”李懂推开他的怀抱,气势汹汹的质问道,“你哪只眼睛看见我紧张了?”




“你要是不紧张怎么红了眼睛?难不成是毕业觉得伤感啊?你紧张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事,哥不笑话你。”听顾顺说完,李懂直接把一旁的毛巾扯过来丢到他怀里,“毕业怎么就不能伤感了。”其实毕业本身是不伤感的,可是它的背后有四个字蛰伏着,等待着给人致命的一击,这四个字叫“物是人非”。



“毕业难道不应该高兴么,你看你可以挣钱了啊。”还可以跟我谈恋爱了啊,两个人约定着李懂毕业给他答复。惦记着恋爱的顾先生觉得,李懂是他快乐的第一源泉,第二源泉是挣钱。




“哦,我读研。”李懂觉得他真的不想再跟顾顺说话,这点悲春伤秋的感怀都给他闹没了。“ 还有,我本科的时候也挣钱,忘了么?人体艺术顾老板。”说着越过顾顺,还不忘挑着嘴角笑起来,一副斗胜的得意样。



顾顺看着人离开的背影笑着,“真他妈可爱。”



后台的这间小屋有些寂静,尤其是在大家都离开之后。李懂也没说话就看着顾顺,半晌才笑出来,笑容就像绽放的花朵,愈发灿烂。感染着原本手心微微发汗的顾顺也跟着一起笑起来。




“走吧。”李懂一声令下顾顺就半搂着他往出走,嘴里还不忘哼着歌,“你是我的爱人是我的牵挂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
*《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》是一本哲学读物,不是蓝翔的教材。



评论(20)
热度(183)